close

書名:大漠謠
作者:桐華
出版社:河南文藝出版社
喜愛程度:㊣㊣㊣㊣
文章類型:原創-言情-古色古香-愛情
風格:正劇
是否出版:已出版

這是漢武帝時期,霍去病、孟九、金玉的故事。
很佩服桐華,他讓我覺得自己在看書時不只是看書。
而是可以融入故事,像是身歷其境一樣。
先前我看的小說 ,或許是因為作者想照著歷史脈絡行走,
反而讓我覺得太過刻意,無法讓人物更栩栩如生地在我的眼前。

說起大漠謠,真是打從心底欽佩小霍!若非他是寬容大度的人,
想必這部肯定是虐心到爆炸~
小玉剛到長安時,先碰上的是孟九,又在長期相處之下,愛上溫潤如玉的孟九。
唉~
實在替孟九很可惜,起初他擺脫不了肩上的重責和自卑,遲遲無法接受小玉的愛意。
當小玉負著心傷離開長安,他才知道小玉對他有多重要!

可是,小霍後來取代了原是孟九的位置,他一心一意陪伴小玉,
讓小玉遺忘傷痛,重新開始。
此時的孟九才告訴小玉,他可以為她放下一切,離開長安。
只是這時的小玉,哪裡能夠接受呢!當年說不的是他,現在說要在一起的也是他。
此後不管孟九多努力想追回小玉,他們真的是再也沒有復合的機會了!
這也怨不了誰呀!只能說孟九真是領悟的太晚了阿~

虧得霍去病能堅持守著小玉,相信小玉,願意給她時間。
否則這故事只怕是三方都沒個好結果。
小霍他是一個灑脫自在的人,但是在感情上,人終究是會自私些。
後來,他願意放手讓小玉看清彼此,一輩子相守。
最後兩人一塊兒逍遙去了!但是安排的橋段就是有點老套了。
徒留孟九一生的嘆息呀!

「大漠謠」不錯看,目前我還在看「雲中歌」,是霍去病和金玉女兒的故事。
聽說是個超級悲劇....嗚啊~~我會哭的
這部就有揪到我的心了阿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莞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