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名:雲中歌
作者:桐華

這是目前為止,除了《不負如來不負卿》之外,
讓我看完後還會對其無法忘懷的故事阿!!
在書裡,看似時間過得很快,其實不過短短數年,大夥兒感情就變了樣。
再也回不了當年的單純、快樂的時光。
劉詢最後跟孟玨說這局棋,他贏了。
真是如此嗎?
他穩固了他的皇位、贏了他的權勢,可是他失去的更多,雲歌、許平君、
孟玨大家一個個都走了。
當初的友誼再也不復見,物已非、人已非。
最後一段他回答一個小女孩,他說我做錯事,她(許平君)生氣了。
問劉詢後悔嗎?他點頭。可是再多的惋惜又如何?那些都挽回不了一切了。

劉詢為了追求權勢、名利,不惜利用糟糠妻,將許平君推到浪口上,
簡直是置她的生死於度外了。
平君一直以來堅信的鶼鰈情深,原來都是假的,對她而言真是情何以堪!
從一開始平君和雲歌之間心懷芥蒂,到最後兩人真正的姊妹情誼都是令人動容的。
我相信如果一切再重來一回,劉詢仍舊會想坐穩皇位,因為以他的性格就是如此的人啊!

而孟玨,雖然一開始不怎麼喜歡孟玨做任何事都帶著別有目的的心思,但是到後來讓我最最慨歎的卻是他。
他從來不肯承認自己對雲歌是不一樣的,再那年雲歌救了他時,他就已經動心。
只是孟玨一直認為自己是要復仇的,為了當年娘留下的遺命,
反而讓自己迷失在復仇的深淵中,這大概也是他娘親始料未及的吧!
因此,當雲歌小產生命懸於一線時,他拼了命告訴雲歌,要她醒來為孩子復仇、要她恨他。此時,
他才了解到,為什麼以前娘對他說那些遺命,原來是希望他繼續活下去,不要跟著她走,
去找回自己,去快意人生!很可惜孟玨沒有做到,到後來才醒悟,卻為時已晚。
雲歌無論如何再也無法接受他,更何況是知道劉弗陵死因時,她心裡會多麼難堪、傷慟欲絕。

關於劉弗陵,打從一開始我就想,雲歌剛進長安時,為何偏偏遇到的就不是劉弗陵呢?
一切都是作者的梗阿~~~真是讓人心痛得很呢!!
看著劉弗陵和雲歌一再的錯失相認機會,心裡都替他們著急了。
他們一起共度了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,兩人看著彼此,一切都是心照不宣。
劉弗陵和雲歌是靈魂知己,不需言語,即可了然於心,他們都是用生命在愛的對方。
所以當劉弗陵死後,雲歌仍是沒有意識到他已經逝世,再也感受不到他的溫度了。
劉弗陵在雲歌的歌聲中安詳而逝的那一段,真是賺人熱淚的一段阿!!

強烈推薦這一部!在我心中,《雲中歌》可以和《不負如來不負卿》齊名了!
..... 我好像都來沒打《不負》的心得.....改天再打唄= =’’’
其實我覺得雲中歌簡直可以拍成電視劇了耶!
架構穩健,劇情引人入勝,肯定賺一堆人的眼淚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莞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